Oxygen

30 Nov.

#欢迎光临我的深夜叨逼叨。

#这次是想聊聊金光瑶的事。

#我作为曦澄党看待金光瑶和蓝曦臣之间的关系。

#这也是我为什么接受不了对家CP的原因😂

#欢迎留言,但不要和我battle。谢谢合作。


关于金光瑶,这一定是蓝曦臣前半生最大的心结。金陵台的三尊结义,从此以后就是过命的兄弟,对彼此都托付了足够的信任。共商国事,为对方出谋划策。可金光瑶可以说从一开始就暗暗布着很大一盘棋,可以说他的每一步都是目的性极强的计谋,在他眼里没有绝对的盟友。我知道在原著里他好像从来都没有对蓝曦臣做过伤害他的事,但是在金光瑶临死的时候那句经典台词,“我做尽天下一切坏事,可我就是没有想要害你,”这句话乍一听时感觉十分悲壮,十分让人惋惜金光瑶和蓝曦臣之间的这种感情。但是也正是因为这句话,让蓝曦臣背负如此深重的痛苦。这不单单是金光瑶的背叛,然而世间的各种言论和矛头都会直指这位善良却看不清事实的蓝家宗主,这期间各种矛盾和冲突就会持续发酵,悲剧愈演愈烈。

所以蓝曦臣根本看不透金光瑶的内心。

就和江澄看不透魏无羡的内心一样。

曾经在年少轻狂的峥嵘岁月里,两人都踌躇满志,结义为兄弟就以为可以拯救苍生,立下云梦双杰的誓言就以为一切都不会改变……

然而曾经的誓言也就和少年的梦一起被永久尘封了。

他们在意每一个人,又在失去他们。

他们以为自己或许要一个人走完这条漫漫长路时。却相遇了。

然后……接下来属于他们的故事,我们都晓得了。


文摘自蔚衣太太《至今》

图来自推上kyomitsu太太的图 已询问授权。

评论(17)
热度(182)
💙💜
已淡圈,随缘更新

© Oxygen | Powered by LOFTER